Skip to content

Bill 刘Sir的后半生

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

启程

和LP一起,带着大娃Tony和二娃Michael,周五早晨从Victoria出发,先开车到Seattle – 为了省点机票钱,从Seattle出发,比从Victoria走,要少一千五,路上多花一天多时间而已。想想我和LP工作两天,加起来还挣不了一千五,当然从美国走。哎,美国什么东西比加拿大贵呢?想不出来;幸福的美国人民。

美国机场的安检实在太麻烦,我本来有所预期,并随时准备当众被脱得只剩条内裤的,还是没想到这般繁琐。二娃的婴儿牛奶都要检查半天,仪器里过几遍。还是中国的土办法好,带液体吗,你自己喝一口,不就测出来了。

看了机场安检的混乱和近乎愚蠢的小题大作,我仿佛看见拉登在藏身的山洞里偷偷地笑:搞得美国草木皆兵,打乱美国人的正常生活,他的目的已经达到。

老美怕了,我们则晚了。因安检耽误了登记时间,错过原来的航班,和LP互相埋怨,我说就怪本拉登那厮吧。正值春假期间,各条线都爆满,好不容易重新安排一个跨夜飞行的红眼航班(red eye flight)。订票的时候,为了不定红眼航班,我还多加了好几百块呢。这下好,连定好的Miami的海景酒店也浪费了,去了直接上船。

看看二娃,凌晨了还在盐湖城的候机厅里兴奋。过一会,凌晨1点,从那里起飞到亚特兰大,再转机去迈阿密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带着不到2岁的二娃,在路上折腾了20个小时,总算顺利上船。大娃俨然成了半个小伙,肩背手拖,帮我们不少忙。

跑这么远的路,才能体会季节的变化,从冬天直接进入夏天;否则就去坐最便宜的Alaska游船,直接从Victoria就上船了。安慰自己。

总算上船了。第二次上cruise,已经没有新鲜感和好奇;顾不上去吃,先睡再说。

第一天

周日下午四点,船驶离Miami港口,我们正在补头晚的瞌睡。进房间里时,走廊上已经有一些穿着三点式的年轻人,从船顶的游泳池回来。那么兴奋,怎么不全脱了呢?

买的是最便宜的舱位,没有窗户。上次坐船去墨西哥,在有窗户的房间里,也不觉得什么。除了睡觉,根本不呆在房间里,外面玩的东西多了,能省就省吧。

船有时有点晃,最近频繁发生的地震,是不是这样的感觉?

晚上吃第一顿正餐。以后每晚都在这个餐厅里吃,非常正规的西餐,在Victoria,没有三五十根本吃不到。

先上开胃菜starter,我点的Salmon沙拉。

LP的水果盘。

大娃要的老虎虾。我们很爱这道菜,以后每顿都要两份。

正餐,LP的Salmon。

大娃的猪排。

我要的虾,有点少。

最后是甜点。吃高兴了,忘记拍下来。

LP说,菜有啥好拍的,吃吧。现在看看这些照片,下船才没两天,LP已经在咽口水。

正吃的时候,海上日落,我们正坐在窗边。

菜不在多,在精细和厨艺。吃过一次Victoria当地非常高档的意大利餐馆Terrazzo,船上的西餐,档次绝对在它之上。好久没有吃过这样档次的西餐了。

吃完了在甲板上散步,海风柔和,全家来一张。

夜深了,到处可见兴奋的游客船友们。这是三楼的大厅,从九楼看下去,有歌手正在表演。

船上上网通过卫星,按分钟计费,让我想起97、98年在中国拨号上网的情景,先写好email,再上网发送,然后断掉。买了最便宜的一种计划,100美刀250分钟。LP要看网上的连载小说,我要看体育新闻-什么,我的切尔西跟曼联抽到一起,和皇马在一个半区;狗日的巴萨,狗屎运太好了,现在就把冠军给你们算了。又看了看大娃错过的上周Victoria Junior高尔夫比赛的名次和成绩。

熟悉了一些服务员。他们大都来自南亚和东欧,说着夹杂各种口音的英语,一次要在船上干6-8个月,再下船休息2个月。想象我如果在船上即使度假一个月,也一定会闷出病来,不要说工作了大半年再上岸。对比我们自己的生活,很幸福了,不能再埋怨。

服务态度都非常好,非常非常好,好到我有时都不好意思。小费是预扣了的,我们一家每天40;额外还给了不少零钞出去。享受好的服务,给小费是一种快乐。

没有见过来自中国的服务员,大概英语口语能自由交流的中国人,也不会来船上干活吧。

船上的生活,像当年共党给我们描述的共产主义,“按需分配”,想吃什么就吃什么,没有限制。我读中学时还信仰了好几年,当然,那时也希望能够想泡哪个妞就泡哪个妞,那才是理想主义的社会。在船上,至少我可以看很多穿得很少的美女吧,想看就看。